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代办邹熹在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发表演讲

发布日期:2019-11-2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21日下午,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代办邹熹先生来到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发表演讲,题目为“中国的共产主义及其对二十一世纪世界的启示”。邹代办应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社会学系主任Dr. Joseph Tennyson之邀发表上述演讲,此次演讲也该校社会学专业大学生必修课程的部分内容。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及全体教师旁听了演讲

(邹熹代办在讲演中)

邹代办的演讲分三个部分:首先讲解了中国过去70年在经济、科技、文化、生态、医疗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总结了当代中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性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后他从经济、教育等方面对中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做了详述;最后对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体系进行了深入分析。在2个小时的演讲中,邹代办不断以精确的数字和有力的事实证明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发展经济的同时,尤其注重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维护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注重可持续发展和全人类共同发展。邹代办还诠释了刚刚结束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阐明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原因。

社会学院的学生针对中国社会发展中的矛盾以及是否存在阶级性等问题作了提问,邹熹先生一一进行了解答。

社会系主任Dr. Joseph Tennyson先生对邹代办和孔子学院表示感谢,认为此次演讲和研讨收获颇丰,希望邹代办明年继续来讲述中国经验。本次演讲是继去年邹代办为政治学专业学生进行演讲后的第二次主题演讲,对西印度大学学生理解中国、学习中国经验具有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