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受邀参加艾勒斯利中学外语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9-12-1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9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受邀参加艾勒斯利(Ellerslie)中学举办的第一届外语日( Foreign Language Day )活动。

上午进行的是语言文化展示活动。孔院的四名老师用灯笼等装饰品精心布置了教室,设立了中国书法和画脸谱两个文化展台,吸引了不少学生前来。

赵立强和赵琦老师负责示范、讲解,学生们拿起毛笔试写。经过老师们的耐心指导,学生们终于写出了一个个简单的汉字。

马文鑫老师在脸谱展台介绍中国脸谱知识并指导学生动手画脸谱。学生们发挥自己的创造性,画出了各具特色的脸谱。

此前,赵立强老师和彭发瑞老师还到各课堂进行宣讲,使学生初步了解汉语、汉字等,同时解答学生们关于学习汉语的一些问题。很多同学表现出对汉语学习的浓厚兴趣。

(学生们在认真描画脸谱)

下午的文化表演部分,孔院四位老师演唱了中文歌曲《月亮代表我的心》,受到了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这次外语日活动有法语、西班牙语和汉语三个组别参加,其中,孔院的语言文化推广活动以其独特魅力吸引了约200多人次参与,为孔院今后在该校更好地开展中文教学打下了良好基础。

(汉语教师赵立强老师在宣讲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