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第六届鱼龙节圆满成功

发布日期:2020-01-1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18日,加菲尔德·索伯斯体育馆(The Garfield Sobers Gymnasium)内人头攒动,巴巴多斯当地居民6000余人参加巴巴多斯第六届鱼龙节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盛况空前。

这是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连续第五次参加该活动。老师们精心布置的中国文化展台上,既有如书法、传统服饰、京剧脸谱、扇子等传统文化的载体,也有熊猫、中国钱币、中国快递(京东、邮政、顺丰)等现代元素。孔院还特别推出打灯谜、套圈等游戏活动,吸引了大批民众参与。

(鱼龙节孔院展台)

用汉字书写名字是孔院每年的保留项目,今年仍然受到追捧。打灯谜是今年孔院新推出的项目,谜面是孔院老师们集体精选的中国语言、文化、地理、历史等常识问答和选择,一共将近400套题目。这个活动益智、有趣,答对者还得到孔院准备的小小纪念品,所以格外受欢迎。

(孔院猜灯谜活动受到欢迎)

在文艺表演部分,12名孔子学院周日中文学校学生与巴巴多斯当地乐队联合表演巴巴多斯民歌《I’m a Bajan》,台下观众跟唱呼应,场面令人感动。

(中文学校学生与当地乐队同唱巴巴多斯民歌)

第六届鱼龙节活动取得巨大成功,孔院展台前自始至终人流不断,也不断有人询问学汉语课的情况,还有人当场发邮件报名。这充分体现了中巴两国交往的加深和巴巴多斯民众对中国文化的认同,越来越多的巴巴多斯人希望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