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抗击疫情,不忘初心——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成功举办线上教学工作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421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成功举办线上教学工作坊活动。因新冠病毒席卷全球,孔院的课堂教学转变成线上教学,此次工作坊旨在解决这一教学方式转变过程中遇到的一系列问题。

举办此活动的目的在于利用线上网络教学资源,丰富教师们对线上汉语教学的理解,探索新的线上直播教学方法。巴巴多斯孔院的教师们围绕“如何利用中文联盟直播平台开展中文教学”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参加线上教学工作坊的教师们)

由于当前全球整体疫情形势严峻,直播教学已经由曾经的辅助教学形式转变成现在的主要教学形式,今后会有更多人利用网络平台来学习中文。此次教学工作坊除了探讨合理利用直播平台开展中文教学,教师们也就如何根据网络课程的特点及时调整自己的教学计划和课程进度发表了见解。

巴巴多斯孔院以学生为中心举办线上教学工作坊活动,根据学生的实际情况来协调、规划当地的汉语教学课程,最终提高学生的汉语知识与表达能力。

这次教学工作坊的成功举办,不仅及时地解答了教师们在直播教学方面存在的问题,也通过崭新的会议形式加强了孔院各位老师在隔离宵禁期间的紧密联系,让大家在抗击疫情的大环境下,始终不忘初心地投入到中文教学活动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