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你好!中文”——记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庆祝“中文日”视频拍摄活动

发布日期:2020-04-2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20419日,正值中国农历谷雨节气 ,由于新冠病毒疫情的影响,孔子学院总部向全世界学习中文的人们线上征集创意视频,以此来庆祝联合国第十一个中文日。

此时,巴巴多斯正处于24小时宵禁中。为了庆祝这个中国人自己的节日,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子学院的汉语教师克服困难、积极动员和鼓励学生们参与活动,并进行远程指导。最后共选出三个精彩短视频发往总部。

(孔院教师视频指导学生)

卓远(Joshua)是来自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计算机软件工程专业2+2项目的二年级学生,今年下半年他即将赴中国苏州学习。卓远对汉语的兴趣浓厚,在班里的成绩非常突出,不管是发音还是流利程度都让人很难相信八个月前他还是个汉语“小白”。多才多艺、能歌善舞的他特别喜欢中国风音乐,他录制的视频是表演中文流行歌曲《故事未了》。

(视频里的卓远同学)

淑瑾(Shanis)也是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学生,她录制的是汉字书写视频。她认为汉字是掌握中国文化的基础,通过汉字可以更好地了解中国文化。她喜欢一切美好的东西,所以选了淑瑾作为自己的中文名字。在视频里淑瑾一笔一划地书写了王昌龄的诗句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日本捐赠中国物资时曾使用过这两句诗,诗中优美的文采和真挚的情谊深深感动了中国人民。

(视频里的淑瑾同学)

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市场营销管理专业大三学生玫瑰同学的创意视频是《我爱中国文化》。她一入学就在孔子学院学习汉语,20187月的中国夏令营之行更加深了她学习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兴趣。她现在已经通过了HSK三级考试。除了参加孔院的汉语课程,她每天坚持自学汉语,练习写汉字;她还热爱太极拳、太极扇等中国功夫。视频里她用流利的汉语介绍了自己、展示了太极扇,并书写了千里同好,坚于金石这句中国援法物资上引用的诗句。

 

(玫瑰同学用流利的汉语录制的小视频)

学生们在视频里用中文表达了自己对全球疫情的关注和战胜疫情的信心,用自己最喜欢最擅长的方式,展示了他们的中文水平和学习成果,体现了他们对学习中文的态度和热情。

选手们的创意视频也极大地鼓舞了孔子学院的教师们,让我们看到:汉语不再仅仅是学生们在课堂上学习的一门语言,汉语在学生们的生活中起来了。这些可爱的学生们对汉语的热爱和熟练运用进一步提高了老师们的教学热情。

在此艰难时刻,中文日创意视频活动极大地鼓励了孔院师生,孔院的教师们也都由衷地感到骄傲和自豪。相信在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中文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本新闻由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院中方院长李仁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