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顺利举办首次汉语居家网络考试

发布日期:2020-06-02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529日上午9点,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组织首次汉语居家网络考试,考生们在家通过互联网登录考生客户端在线作答,监考人员登录考点系统远程实时监控。本次考试内容涵盖HSK一级、二级和四级三个级别。在孔院所有老师和学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汉语居家网络考试圆满完成。

58日“汉考国际”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居家网络考试的资讯,到529日考试顺利完成, 短短二十天的时间,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从“网考小白”跻身“职业白领”。考试当天,Zoom WhatsApp、微信群语音都被唤醒,平板、手机、电脑都投入使用,考试进行得异乎寻常地顺利。

(调动各种手段完成监考:HSK4监考中)

此次网考能够顺利进行,主考官李秀丽老师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从筹备考试到顺利完成考试,李秀丽老师坦言自己经历了从茫然到自信的转变。在与汉办考务老师和技术人员沟通、给学生传达相关信息、培训学生、培训监考员等诸多繁杂事务中,李老师都保持耐心细致、认真负责的态度,有不明白的事及时向汉办考务老师和主考过的其他孔院老师请教,在考试前将与考试有关的诸多疑问一一化解,从而保证考试圆满完成。

(考试结束考生在WhatsApp群留言感谢)

此次考试是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举办的,体现了孔子学院总部满足广大汉语学习者考试需求,积极改革、不断创新的精神。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也会在新常态下不断加强学习,掌握网考的流程和技术,为考生提供最好的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