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成功举办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巴多斯预赛

发布日期:2020-08-2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汉语桥海报)

当地时间821日上午,由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主办、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承办的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巴巴多斯预赛如期举行。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政务参赞邹熹、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办公室克里斯蒂安·沃尔科特(Christianne walcott)、中巴友好协会韩大牛(Daniel Hinds)、巴巴多斯留学生协会吴宗鹰(Che Corbin)、李金竹(Christopher Lee)以及巴巴多斯华人华侨协会会长周俊坤出席汉语桥比赛并担任比赛评委。巴巴多斯孔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利亚(David Bulbulia)、中方院长李仁燕和孔院全体教师、4名参赛选手及中国文化热爱者等约30人参加。

(评委和选手准备就绪)

孔子学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利亚致辞欢迎大家的到来。他说孔院自疫情以来举办过多次线上教学及文化活动,预祝巴巴多斯首次网络汉语桥比赛圆满成功。

主持人汉语教师志愿者彭发瑞宣布比赛开始。4名参赛选手逐一登上“舞台”,参加了中文演讲、知识问答、才艺展示三个部分的比赛。

中文演讲环节,选手们讲述了自己对于天下一家的理解,他们或谈到自己学习汉语的经历,或讲述中西语言与文化的不同,或展望自己学习汉语的未来。选手们学习中文时间都不长,他们能用流利的中文进行演讲非常不易,观众和评委频频点头或鼓掌。

知识问答环节中,选手们对答如流,显得非常自信,看得出他们对中国国情和中国文化基础知识非常熟悉。

最吸引观众的是才艺部分的比赛,中国歌曲、书法以及诗朗诵,都非常精彩,参赛选手用自己的才艺表达自己对于中国文化的理解和热爱。

卓远(Joshua)演唱了中文歌曲《故事》。根据比赛规则,他提前录制了视频现场播放,新颖的创意、熟悉的场景和美妙的歌声非常动人。

色法尔(Saffire)和莎琳(Charlene)都选择写汉字的方式进行才艺表演。色法尔默写了整首唐诗,看得出来她下了不少功夫。莎琳用毛笔书写了仁慈两个字,她还向大家解释了这两个字的含义。

帕卓(Patra)身着民族服装,绘声绘色地背诵了唐诗《望月怀远》,可谓声情并茂。

经过激烈的角逐,卓远获得此次比赛的冠军,他将和第二名色法尔一起代表巴巴多斯赛区参加世界大学生中文决赛。

中国驻巴巴多斯大使馆参赞邹熹发表闭幕致辞,他对所有选手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对汉语桥比赛的圆满完成表示满意,并肯定了孔院细致扎实的工作。

此次网络汉语桥比赛的成功举办,再一次激励了巴巴多斯大学生学习汉语的劲头,一年一度的汉语桥比赛也成了巴巴多斯大学生、民众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

 

(巴巴多斯汉语桥比赛全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