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向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赠书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当地时间10月30日下午,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与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举行赠书仪式。

(孔院中外方院长向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赠书)

代馆长杰妮芙·娅德(Jennifer Yarde)致欢迎辞并感谢巴巴多斯孔院的此次捐赠活动。她说,发展汉语和学习中国文化将是巴巴多斯努力成为多语言社会的关键,孔院的赠书进一步丰富了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的馆藏,必将进一步加强中国、巴巴多斯以及加勒比人民的交流,帮助青少年学习、了解和欣赏中国文化。

巴巴多斯孔院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David Bulbulia)和中方院长李仁燕共同致辞,他们表示此次活动仅是孔院与国家图书馆长期合作关系的开始,期待未来双方更多的合作交流。外方院长大卫·布布里亚就近期图书馆与孔院联合面向巴巴多斯民众开设汉语课发表了评论。他表示,孔院与图书馆携手为巴巴多斯民众学习汉语提供便利条件,共同推动巴巴多斯多语言国际化目标的实现。孔院中方院长李仁燕表示,孔院愿做语言和文化的桥梁,促进中国与巴巴多斯及加勒比地区双向文化交流。

(孔院向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所赠图书及光盘)

赠书仪式后杰妮芙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家图书馆。

本次赠书仪式将进一步促进中国和巴巴多斯之间的文化交流,孔院与国家图书馆密切合作,共同推动汉语之花在巴巴多斯的绽放。

(中方院长李仁燕介绍赠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