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孔院向民众开设在线中文课程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院与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合作,通过ZOOM网络平台,向全国民众免费开设中文课程。

当地时间114日晚,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召开媒体发布会,巴巴多斯文化部部长约翰·金(John King),文化部常务秘书耶胡·威尔特郡(Jehu Wiltshire)、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尤丁·巴丽图(Eudine Barriteau)、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馆长格蕾丝·海恩斯(Grace Haynes)、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馆长助理约翰·唐纳斯(John Downes)、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外方院长大卫·卜布利亚(David Bulbulia)、中文教师赵立强参加发布会,当地《民族报》《奋进报》等各大主流媒体参加了发布会并进行了公开报导。

(巴巴多斯召开中文网络夜校媒体发布会)

巴丽图校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回顾了孔子学院在习近平主席的关怀下得以建立的过程,赞扬了孔子学院在语言和文化交流方面所作的努力,以及为助力巴巴多斯实现多语言国际化、促进地区合作而做出的贡献。她非常支持孔子学院挑选优秀的中文教师,精心打造中文课程,为巴巴多斯民众提供服务。

(尤丁·巴丽图校长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

发布会上还播放了孔子学院向国家图书馆捐赠图书的视频。

发布会后,中文课程的第一课正式开启。课前,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馆长格蕾丝致辞表示,将与孔院长期合作,中文课程将分基础班、中级班和高级班连续进行。之后,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文教师赵立强开始了第一课的教学。当天有约70人参加了中文课学习,这也是孔子学院第一次尝试这么多人次的线上教学,学员认真参与,师生互动良好。

(近70名巴巴多斯民众的中文网络课程第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