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巴巴多斯孔院与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合作开设的线上中文课程 顺利结束第一学期授课

发布日期:2020-12-2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院与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合作,通过ZOOM网络平台,向全国民众免费开设中文课程“一起学汉语”。

(2020114日巴巴多斯教育部部长出席线上中文课程新闻发布会)

20201030日巴巴多斯孔子学院向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捐赠图书和光盘)

随着中国国力的增强及国际影响力的日益增大,巴巴多斯人民也对汉语和中国文化产生了日益强烈的兴趣。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主动向孔子学院提出了合作的请求,希望能给当地人民提供汉语和中国文化的课程。双方经过反复的沟通和商议,结合当地人民的需求,量身定制了初级汉语课程。

当地民众对中文学习热情很高,短短两天时间,90人的报名额度就已用完。学员来自社会各个阶层,有政府公务员、民间艺术家、学生和各行各业的从业者。针对这种情况,任课教师赵立强认真备课,课程从拼音入手,结合日常生活、旅游、商务等需求,讲授日常交际汉语。同时结合学生的兴趣,介绍了中国的美食、传统节日、旅游城市等相关文化内容。学生对中国文化非常感兴趣,希望将来能够亲身去中国走一走看一看、体会中国的风土人情。经过2个月的学习,学生已基本掌握汉语的发音,可以进行简单的日常交流。

(国际中文教师赵立强在线上为巴巴多斯民众教汉语)

第一学期中文课已于1216日结束。1220日当天是周日,又适逢中国传统节日冬至即将到来,学员们组织了一次线下的文化体验活动,20余名中文课学员与巴巴多斯国家图书馆馆长助理约翰·唐纳斯(John Downes)、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李仁燕、外方院长大卫·卜布利亚(David Bulbulia)、汉语教师李秀丽、赵立强和志愿者教师彭发瑞一道来到美丽的七木森林餐厅(Naniki)。学员们体验了中国剪纸,品尝了冬至食品饺子和其他中国美食,并学习和使用筷子。随后一行人参加了森林中的徒步活动,并轻松愉快地讨论了当地热带动植物、西方圣诞节和中国传统节日春节的习俗等。一天的活动下来,大家收获满满、尽兴而归。

(看!我剪的字漂亮吗?)

“一起学汉语”中文课程和线下的文化交流活动,增进了中巴两国人民的相互理解,也进一步鼓励了大家对汉语和中国文化的学习热情。巴巴多斯孔院将和国家图书馆一道、共同制定新学期后的教学安排,让更好的人学习汉语、了解中国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