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在加勒比地区成功开设中国法课程

发布日期:2021-03-11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2021年初,我校全面依法治国研究院教师余萌博士应邀为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开设线上选修课“中国法律制度与司法机构概况”。这是我校在加勒比地区成功开设的第一门中国法课程,也是学校以孔院为平台推动在外方合作大学开设的第一门中国法课程。

该课程受到当地学生的热烈欢迎,一经推出,25人的报名限额很快爆满。学生对中国法表现出浓厚的兴趣,在线上课堂与老师积极交流互动。课程每周3课时,共持续12周。授课教师余萌2019年曾作为博士后赴巴巴多斯参加我校与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共同组织的“中国加勒比贸易投资研讨会”,并任“中国-加勒比学生友谊辩论赛”的中方队员领队,从此结缘西印度大学法学院,受邀成为我校第一位在加勒比地区开设中国法课程的教师。

(“中国法律制度与司法机构概况”辅导课截图)

“中国法律制度与司法机构概况”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继“中国文化概况”“当代中国概况”两门语言文化课外,向当地学生全面介绍中国的第三门课程。其顺利实施,深化了两校的交流合作,促进了中国法律知识的海外传播和中国-加勒比地区法律文化交流。

(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学生在做《中国商标法》展示)

背景介绍:

西印度大学于1948年在牙买加建校,现已发展成为拥有近50,000名学生和五个校园的国际知名区域性大学。该校实力雄厚,是加勒比地区排名第一的大学。西印度大学法学院位于巴巴多斯的凯夫希尔分校内,成立于1970年,培养了包括巴巴多斯总督、总理、司法和检察长、工会领导人等众多精英人物。

我校于2015年4月与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共建孔子学院,该孔院自建院以来成果显著,不仅已推动汉语进入巴巴多斯国民教育体系,而且在教学条件与环境、文化活动影响力、推动双边及多边国际合作与交流等方面在整个加勒比海地区取得领先地位,在周边国家形成较强的文化辐射及影响力。2017年,该孔院获评“全球先进孔子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