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05-1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5月13日上午,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会议顺利举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校长尤丁·巴丽图(Eudine Barriteau)、副校长温斯顿·摩尔(Winston Moore)在线出席会议。我校校长马怀德,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刚文哲,副校长时建中出席会议。此次会议还特别邀请巴巴多斯前任驻华大使、现任巴巴多斯常驻联合国代表弗朗西斯·杰克曼(Francois Jackman),候任巴巴多斯驻华大使哈兰·亨利(Hallam Henry)两位嘉宾出席。会议由温斯顿·摩尔主持。

26B57

(我校召开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会议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代表学校致辞。他首先对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孔院发展的各位理事和嘉宾致以诚挚的问候。马怀德指出,巴巴多斯孔院成立6年来,在多方面取得丰硕成果,拓展了两校多方面合作,丰富了两国深层次人文交流。特别是疫情期间,孔院不仅保证了师生的平安健康和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开拓性地推进了多个合作项目;法大也通过录制线上课程等方式助力孔院教学。马怀德表示,两校已共同签署新的孔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孔院顺利完成转隶,两校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期待两校继续依托孔院平台,收获更多成果,为中巴两国语言文化交流做出更大贡献。

(我校召开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第七届理事会会议 摄影 卢云开)

尤丁·巴丽图感谢法大献上的暖心视频,她表示,法大曾授予她荣誉奖牌,并赠予她珍贵的书法作品,她将永远珍藏并引以为荣。她回顾了自筹建时期至今孔院的主要工作和成就,高度肯定了孔院历任院长和工作团队所起的重要作用,并表示,虽然即将卸任,但自己将继续扮演孔院和两校合作使者的角色,实现与新任校长的无缝对接,从学校层面继续支持孔院发展、推动两校深化交流。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孔院外方院长大卫·卜布利亚(David Bulbulia)和中方院长李仁燕共同就过去一年工作总结、下一年工作计划及年度经费预决算进行汇报。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

会议在温馨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代理院长艾迪·文托斯(Eddy Ventose)在线出席本次会议。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于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