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学院简介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基本信息

名称: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

建院时间:2015年4月20日

地点:布里奇顿(巴巴多斯首都)

合作院校: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


合作院校简介

西印度大学(University of the West Indies)是由加勒比海地区16个使用英语的国家共同支持组建的自治性区域大学。这些国家包括:安圭拉、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哈马、巴巴多斯、英属维京群岛、开曼群岛、多米尼加、格林纳达、牙买加、蒙特塞拉特、圣基茨和尼维斯、圣卢西亚、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和特立尼达和多巴哥等英联邦成员。学校的目标是“释放经济与文化增长的潜力”。

学校共有牙买加莫纳、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圣奥古斯丁和巴巴多斯凯夫希尔三个主校区和一个开放校区( Open University)。

始建于1948年的牙买加莫纳的西印度大学,当时还是伦敦大学的一个学院,直到1962年才成为一所的独立大学。1961年特立尼达拉岛的热带农业帝国学院成为西印度大学圣奥古斯汀校区,1963年在巴巴多斯凯夫希尔地区又建立了第三个校区。巴巴多斯的凯夫希尔校区的优势学科包括:法学,人文教育,科学技术,社会科学和医学。凯夫希尔校区俯瞰巴巴多斯岛的首府,距离主要的商业中心——布里奇,仅五英里远。目前招生人数9000人。

知名校友包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统乔治·马克斯韦尔·理查兹(George Maxwell Richards);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帕特里克·曼宁(Patrick Augustus Mervyn Manning);巴巴多斯总理欧文·阿瑟(Owen Arthur); 牙买加总理P·J·帕特森(Percival Noel James Patterson)诺贝尔文学奖获得者德里克·沃尔科特(Derek Walcott)等。


学院管理体制及人员构成

(一)管理体制

学院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

(二)人员组成

理事会理事长:

巴方理事长: Clive Landis教授,凯夫希尔分校校长(下任校长将继续担任此职位)

中方理事长:马怀德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校长

理事会成员:

Winston Moore教授,凯夫希尔分校副校长

Eddy Ventos 博士,凯夫希尔分校法学院院长

Ochieng-Odhiambo教授,凯夫希尔分校人文教育学院院长

Don Marshall博士,亚瑟•路易斯爵士社会与经济研究所主任

David Bulbulia,孔子学院外方院长

刚文哲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

卢春龙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副校长

李居迁教授,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

于  飞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院长

聂   露教授,孔子学院中方院长


院长:

首任院长

外方院长:Ché Leon C Corbin

中方院长:宋庆宝,中国政法大学

第二任院长

外方院长:François Jackman

中方院长:李仁燕,中国政法大学

现任院长

外方院长:David Bulbulia

中方院长:聂  露,中国政法大学


孔院荣誉:

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荣获“2017年全球先进孔子学院”

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39/4572.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