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项目通知】关于申请2021年赴国(境)外交换/联培/实习项目 “双一流”奖学金资助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10-11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各位同学:

为积极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的高层次国际化人才,鼓励更多品学兼优的本、硕、博学生赴国(境)外开展中长期学习、实习,学校将对2021年赴国(境)外交换/联培/实习的法大学生给予“双一流”建设经费资助。具体通知如下:

一、 资助对象

于2021年1月1日-12月31日期间出境参加校级赴国(境)外交换/联培/实习项目,或自行联系赴国(境)外开展博士联合培养/实习的我校全日制在读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二、 资助标准及内容

根据《“双一流”赴国/境外项目资助和评审暂行办法》,对

1.符合条件的交换/联培项目申请人,给予不超过六个月的生活费资助,其中留学期限为一学期的给予两个月生活费资助,留学期限为一学年的给予六个月生活费资助。

注:留学期限即在外实际学习期限,以外方录取通知书、《留学确认书》(需由外方program officer/coordinator/tutor等签字)及护照出入境记录等为准;

2.符合条件的实习项目申请人,给予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经济舱)、项目费(如有)、住宿费、签证费及保险费资助。

三、 资助条件

1.我校全日制本科生、硕士及博士研究生;

2.热爱祖国、品学兼优;

3.无违法违纪情况、无经查证属实的学术不端行为;

4.获校内项目派遣资格并被外方录取;

5.外语水平符合接收单位相关要求;

6.GPA4.0且平均分80分(总分100分)及以上(本科生和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参考其本科阶段GPA,一年级博士生参考其硕士阶段GPA,二年级及以上硕士及博士研究生参考其现阶段GPA);

7.在外学习/实习时间须达三个月及以上;

8.在外学习期间成绩优秀,实习期间表现良好;

9.接收单位须为世界500强高校或一流专业(参考2021 QS/2021 TIMES/2021 US NEWS等世界大学/专业排名)、所在国/地区前5名的高校,或重要国际/地区组织和机构;

10.本次学习/实习未获得其他资助;

注:同一层次同一类型项目曾获学校“双一流”经费资助的学生,不在本次资助范围之内。

四、 申请材料

必交材料

1.申请表(附件1);

2.留学确认书(附件2);

3.境外学习/实习总结(2000字以内);

4.境外交流学习成绩单复印件(仅交换/联培项目申请人提供);

5.外方正式录取函复印件(如为非英语文本,请附中文翻译件);

6.护照出入境页复印件;

选交材料

7.中文简历;

8.外语成绩证明复印件。

五、 申请方式及遴选

1.申请方式:登陆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2.0版http://globalstudy2019apply.cupl.edu.cn/)完成校内报名(使用手册详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9680.htm);

2.申请时间:2021年10月11日-10月25日。

六、 项目咨询

请发送邮件到globalstudy@cupl.edu.cn,邮件标题注明“咨询:2021交换/联培/实习‘双一流’资助 + 接收院校/单位名称 + 咨询人姓名”。



附件:1. 2021年赴国(境)外交换联培实习项目“双一流”建设经费资助申请表.xlsx

    2. 留学确认书.doc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2021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