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项目通知】关于报名参加2022年全球法学院联盟第十届暑期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05-25    作者:     点击:

各位同学:

经与全球法学院联盟(Law Schools Global League,简称LSGL)协商一致,2022暑假,作为联盟成员院校之一,我校将继续推荐优秀学生参加全球法学院联盟第十届暑期项目。该项目由联盟主办,各成员校轮流承办,2022年项目由联盟成员院校巴西里约热内卢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FGV承办。目前,项目申请已启动,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项目时间:2022年718-729日,为期2周;

2.项目主题

Week:1:

AI challenges, governance, and legal services

Comparative Tech Law and Policy

Week2:

Climate Change Law: Challenges, Technology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utomation and the Law;

3.授课方式:线授课;

4.授课地点

Week1:巴西里约热内卢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圣保罗校区(FGV DIREITO SP);

Week2:巴西里约热内卢热图利奥•瓦加斯基金会里约校区(FGV DIREITO RIO);

5.结业证书:顺利结业后,学生将获得由全球法学院联盟颁发的结业证书

6.项目官网:https://lawschoolsgloballeague.com/events/10th-summer-school-18-29-july-2022/

二、项目费用

1000欧元/人不含国际往返旅费、住宿费、签证费、境外人身保险费、个人购物花销等)。

三、申请条件

1.我校法学专业在读学生或校友,特别鼓励我校已在外留学人员/校友积极申请;

2.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学习能力,雅思6.5或托福95分以上者优先考虑。

四、申请及录取

1.校内申请截止日期:2022年63日(星期);

2.申请材料:

中文简历(校内申请时提交)

英文简历(外方网申时提交);

英文成绩单 (外方网申时提交);

护照资料页复印件(外方网申时提交);

护照规格的照片一张(外方网申时提交);

疫苗接种证明(外方网申时提交);

3.校内报名:登陆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http://globalstudy2019apply.cupl.edu.cn/完成校内报名(使用手册详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9680.htm)

4.选拔及录取:我校将对申请人提交材料进行审核,最终录取结果以外方确认为准。

五、项目咨询

请发送咨询邮件至globalstudy@cupl.edu.cn,主题注明“咨询:2022年全球法学院联盟第十届暑期项目+咨询人姓名”。

六、延伸阅读:

1.全球法学联盟简介

全球法学院联盟(Law Schools Global League,简称LSGL)建于2012年,是全球第一个正式的大学间法学院联合组织。LSGL旨在通过成员院校间开展各层次、多种类的交流项目,实现教学及科研的多边密切合作。每年,联盟轮流在成员院校召开年度会议,内容包括全体会议、学术会议、行政会议、暑期项目。

目前,联盟共有来自世界各国法学领域的33所著名院校,包括美国乔治城大学、英国爱丁堡大学、瑞典斯德哥尔摩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南非开普敦大学,中方三所成员院校先后加入联盟:中国政法大学(2013)、武汉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2018)。

2.往届项目回顾

2019年全球法学院联盟第七届暑期项目

https://mp.weixin.qq.com/s/xoltmQekvKhLtFriFzc2Hg

2018年全球法学院联盟第六届暑期项目

https://mp.weixin.qq.com/s/bEgHtu0lCqtQpDo_RHIhZw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2年5月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