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申请截止提醒

发布日期:2017-11-1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各位同学:

我校2018/19学年海外硕士奖学金项目的校内申请即将截止,为保证所有有意申请的同学及时获得相关申请信息,避免错过申请期,请及时关注以下具体内容:

一、可申请项目一览

参见国际处网站通知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2/6011.htm

提醒:国际处已与所有合作伙伴重新核实并更新了项目信息,如与教务处、研究生院此前发布的报名通知中的项目信息不一致,以国际处发布的最新项目信息为准。如遇到个别项目无法在申请系统中填报(主要为本科申请人通过交流培养系统申请时可能遇到此类情况),可直接在教务处交流培养科(58909686,昌平校区办公楼4层)手动登记备注。

另请注意:刚获悉,美国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奖学金项目可申请专业扩展了两个新专业,分别为Intellectual Property 及 International Trial Advocacy。

二、报名渠道

1.本科生申请人参见教务处网站交流培养科通知:http://jwc.cupl.edu.cn/info/1122/2889.htm

2.研究生申请人参见研究生院网站主页通知:http://yjsy.cupl.edu.cn/site/index_3.aspx?id=4A3946A93510A8AD

三、常见问题汇总

截至目前,国际处已通过oice@cupl.edu.cn收到并回复了许多同学们关心的项目申请问题,现总结分享如下:

1.关于无法在11月20日前提交符合条件的雅思/托福成绩

可以先报名,随后通过邮件更新你的语言成绩,主题注明:“语言成绩更新+申请项目+申请人”,发送至oice@cupl.edu.cn。

2.关于成绩单

对于目前是研究生一年级的申请人,可能成绩单尚未获得,可以提供本科成绩单;

对于应届本科申请人,如果辅修过其他学位课程,对申请项目有利的,均可同时提供;

成绩单均需为英文版且须加盖公章,如成绩单为外校成绩单且无英文版本,可自行翻译,随原件一并提交。

3.关于校内遴选

所有申请人均将获得校内面试机会,面试由项目评审委员会的专家作为面试官,对所有面试人员进行综合能力的考察。校内面试结果将于面试结束后1周发布于国际处官网。

4.关于项目申请截止日期

项目校内申请截止日期,仅为便于奖学金名额推荐工作之目的而设定,项目的最终申请截止日期以外方官网发布的日期为准。

5.关于补录安排

如有个别项目仍有空余名额,国际处将于2018年3月初发布补录通知。

6.关于“我校推荐”及“个人申请”

我校对所有硕士奖学金项目的奖学金名额有唯一推荐权,外方仅承认由国际处代表学校推荐至该校的奖学金候选人名单,奖学金录取名单及金额由外方高校最终给予确认;

如参加校内遴选后,未能获得本校推荐资格,仍可以个人申请人身份申请所有我校合作院校的相关项目,但是否可获得奖学金,将由外方院校直接告知该个人申请人,且奖学金金额/学费减免比例不会高于我校公布的相关数据。

7.关于自行申请其他院校硕士学位项目是否与申请我校项目冲突

不冲突,可同时申请,但我校仅可推荐同一申请人至一所校内项目院校,如被推荐人未被录取/明确被外方院校拒绝,学校将视彼时情况,推荐此申请人至符合条件且仍有剩余名额的其他项目。

更多FAQ,参见国际处网站“项目指南”栏目相关内容: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16/4431.htm

如仍有疑问,建议列明问题,直接发送邮件至oice@cupl.edu.cn进行咨询。

祝各位同学申请顺利!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7年1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