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关于面向校内公开招聘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8-01-08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广大教职员工:

经学校研究决定,面向校内公开招聘我校共建海外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招聘岗位

1.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第四任中方院长1人。

2.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第三任中方院长1人。

3.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第二任中方院长1人。

二、基本条件

1.热爱汉语国际教育和孔子学院事业;遵纪守法,廉洁奉公,组织纪律性强;忠于职守,作风务实,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年龄35-58周岁,身体健康,具有较好的环境适应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

3.原则上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副处级及以上行政职务,具有海外学习或工作经历。

4.掌握计算机文字处理和网络、多媒体应用技术,熟悉汉语教学工作。

5.熟练运用驻在国语言或英语。

6.具有较强的领导力、组织管理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

7.曾担任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且任期内年度考核全部合格(及以上)者可再次报名。

三、聘期及待遇

1.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聘期一般为2-4年,派出时间为2018下半年—2019年。

2.派出教师相关待遇参照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详见附件1)。

3.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聘期内按照正处级干部管理,享受相应的校内岗位津贴等待遇。

4.在聘任为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后,管理干部的原行政职务自然免除;专任教师、双肩挑管理干部在聘期内免于参加校内教学、科研考核。

5.在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聘期结束后,专任教师不再享受对应的职级待遇;管理干部享受聘任前的职级待遇。

6.孔子学院中方院长的任职经历可作为应聘学校有关管理岗位或晋升职称的重要参考依据。

四、工作程序

1.报名

下载填写《中国政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公开招聘报名表》(附件2),电子版报名表以及1寸免冠照片于3月2日前将发送至组织部电子邮箱,纸质版报名表于2月24日—3月2日交至组织部办公室。

2.专家面试

学校组织有关专家对符合基本条件的报名人员进行统一面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

3.研究确定推荐人选

校党委研究确定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候选人,并按1:2比例报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审核。

4.考试及培训

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将组织选拔考试,确定录取人员。被录取人员在派出前需参加由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组织的岗前培训,合格后方可派出,培训时间另行通知。

五、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组织部:

李家樑,58909061,zzb@cupl.edu.cn,昌平校区办公楼1208室。

孔子学院办公室:

李丹丹,58908083;曲欣,58908194;cuplci@cupl.edu.cn,学院路校区综合科研楼B605室。

 

附件:1.   国家公派出国教师生活待遇管理规定.doc

      2.   中国政法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公开招聘报名表.doc

 

 

党委组织部

2018年1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