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项目通知】关于申请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2019/2020学年硕士学位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各位同学: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S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目前已开放外国学生申请攻读其硕士学位项目。特别地,被该校录取为公费生的申请人将享有在圣彼得堡大学接受免费教育、优惠入住大学宿舍和每月领取奖学金的权利,请有意向的学生尽快申请。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 专业方向:法学、公共管理、社会学、政治学、新闻学等(见附件);

2. 学制:二年;

3. 入学时间:2019年9月。

二、名额:若干

三、奖学金:学生可申请圣大提供的奖学金。

具体参见:

http://chinese.spbu.ru/obrazovaniecn/2018-08-31-10-32-54

四、招生对象:我校应届本科生、在读硕士研究生。

五、申请要求:请点击附件1中各专业下的“入学考试科目”查看。

六、报名:

1. 请自行登录圣大官网完成网申。

具体参见:

http://chinese.spbu.ru/postuplenie);

2. 获得圣大的录用以后,请登陆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

http://globalstudy.cupl.edu.cn/)完成校内报名(个人账号激活及平台使用指南参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7090.htm)。

七、申请截止时间:

1. 申请公费学习:2019年6月8日18:00(莫斯科时间);

2. 申请自费学习:2019年7月6日18:00(莫斯科时间)。

学校简介:

俄罗斯圣彼得堡国立大学(St. Petersburg State University)座落在涅瓦河北岸与冬宫遥相对应的圣彼得堡,1724年创建,是俄罗斯最早建立的大学之一,也俄罗斯教育科学和文化中心之一。俄罗斯现任总统普京和总理梅德韦杰夫毕业于该校法律系,另有大量政府高级官员毕业于该校。学校设有新闻与大众传播学院、高级管理学院、地球科学研究所、历史学院等6个学院,共有包括外语系、艺术系、政治学系、法律系等18个系。圣彼得堡大学目前开设560个基础学科专业,500多个继续教育学科专业,主要专业方向有数学、自然科学和医学、经济与管理学、社会与人文学等。

圣彼得堡国立大学在2019年QS金砖国家大学排名第11位,在QS欧洲新兴国家及中亚地区大学排名第 3位2019年《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欧洲大学排名第226位。

 

附件:2019年接收外国公民的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入学考试目录及形式、最低录取分数线、录取计划一览表.pdf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4月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