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项目通知】关于申请2019年赴联合国实习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4-16    作者:研究生院     点击:

各位同学: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通晓国际规则、能够参与国际事务和国际竞争并有志于在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应用型国际组织后备人才,我校积极鼓励和提倡法大学生申请赴国际组织实习或就业。目前,联合国部分实习岗位报名即将截止,请感兴趣的学生尽快申请。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1. 机构简介

联合国(UN)是一个国际性组织,于1945年成立,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现有会员国193个。基于《联合国宪章》赋予的权利及独特的国际性质,联合国可就人类在21世纪面临的一系列问题采取行动,具体涉及和平与安全、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人权、裁军、恐怖主义、人道主义和卫生突发事件、性别平等、施政及粮食生产等。

2. 实习岗位

1)环境署法律事务(官网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5月2日)

2)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北亚和中亚次区域办事处经济事务(官网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4月19日)

3)亚太经济社会委员会交通设施和物流科经济事务(官网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4月30日)

4)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自然资源部环境事务(官网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4月17日)

5)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人口事务(官网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4月24日)

6)中央支持服务办公室设施与商务服务部环境事务(官网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4月29日)

7)和平行动部警察顾问办公室管理(官网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4月16日)

8)维也纳联合国办公室职工发展部管理(官网申请截止日期:2019年4月22日)。

详细岗位介绍参见附件1。 更多实习岗位参见:https://careers.un.org/lbw/home.aspx

3. 实习期限:3-6个月不等。

二、报名条件

1. 我校全日制在读学生,同时需满足各实习岗位招录要求;

2. 具有较好的英语能力、能够适应全英文工作环境;

3. 身心健康、在校表现良好、无违纪记录,适宜在外开展实习工作;

4. 在资助期内的国家公派出国留学人员亦可申报;

5. 希望得到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的,须符语言等相关条件;同时,已在国际组织实习或获得资助的,已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尚未公布录取结果的,或已获得国家公派出国留学资格尚未派出的人员不得申报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

三、报名及奖学金申请

1. 报名

1)请自行登录联合国职业官网完成网申(详见附件1);

2)获得实习单位的录取信之后,请登陆法大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http://globalstudy.cupl.edu.cn/)完成校内报名(个人账号激活及平台使用指南参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7090.htm)。

2. 奖学金申请

学校将协助3个月以上实习人员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资助(具体流程参见附件2)。


附件:1. 联合国近期报名截止实习项目及官网申请链接.docx

      2. 国家留学基金委“国际组织实习项目”介绍和管理.docx



研究生院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1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