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重要提示】疫情防控期间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02-12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这个寒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爆发和蔓延牵动着亿万人的心。为了更好的保障同学们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教育部和北京市的工作部署及我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及应急处置的工作方案》,特对2020年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拟派出同学给予以下温馨提示:

一、针对尚未派出的2020年春季学期赴国/境外交换生同学

鉴于目前疫情及各国最新入境、防控政策,如无特殊需要,建议取消或推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计划。

确有学术需求出国的,需经学院主管领导签批意见并加盖学院公章(疫情期间可用微信或邮件截屏)邮件报送国际处,并严格按照六个“一律”要求,合理安排赴国/境外行程。同时,请务必提前了解所到访国/地区/学校当前对人员准入和检疫的相关政策,避免入境滞留或被遣返,并充分做好个人防护,且须于行前购买境外医疗和交通等安全保险。出国前若出现发热伴有咳嗽、呼吸困难、肌肉酸痛等疑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症状,一律停止赴国/境执行任务。瞒报健康状况或发现症状后坚持赴国/境外的,学生本人将承担相应法律责任,学校将取消其所参加的项目认证,并取消其在学期间所有赴国/境外项目的申请资格。

取消或推迟派出的,需首先完成校内申请(提交个人退出/延期申请至教务处交流培养科/研究生院培养办,疫情期间发送电子版材料至联系邮箱,根据回复完成手续办理)。获校内批准后,申请人自行联系海外接收院校办理相应手续,并告知我校相关部门行程变动情况。取消或推迟派出且已办理派出手续的,请结合个人情况自行处理已办理的海外住宿、签证、保险、机票等相关手续(国家公派留学人员需联系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办理改签或退票等手续),我校相关部门将在此过程中给予及时、积极的协助。

获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基委”)资助且留学资格有效期在2020630日以前的,如申请延期派出或放弃公派留学资格,需首先完成校内申请并获批准后,根据留基委 “关于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措施的通知”相关内容办理相应手续。获校内奖学金且推迟派出的,其校内奖学金资格将予以保留,其他奖学金资助以该奖学金发放部门解释为准。

二、针对已派出的2020年春季学期赴国/境外交换生同学

目前已经抵达接收院校且已正常开展交换学习的同学,务必注意个人防护和保护。若在外期间出现新冠病毒相关症状,应第一时间在当地具备条件的医疗机构就医,属于疑似或确诊病例的,须第一时间隔离防护并向我校、接收院校、家人、中国驻当地使领馆等报告情况并寻求帮助。结束项目的同学在回国途中请注意个人防护和保护,回国后请直接回家,需待学校通知开学后再返回学校。

三、 针对2020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交换生同学

目前尚在准备2020年秋季学期赴国/境外交换生项目入学申请手续的同学,如因无法返校而无法领取外方寄送的纸质材料,请发送邮件至国际处邮箱告知情况。

四、 针对2020年暑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的同学

目前尚在申请2020年暑期赴国/境外短期课程项目的同学,如因无法返校而无法及时领取外方寄送的申请材料,请发送邮件至国际处邮箱告知情况。

五、校内相关部门联系方式

1. 教务处交流培养科

邮箱:jlpyk@cupl.edu.cn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2. 研究生院培养办

邮箱:peiyangban@126.com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3.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邮箱:oice@cupl.edu.cn

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六、官方信息获得方式

1. 国家移民管理局

微信号:nianews

帐号主体: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入境管理局

涉及内容:有关国家入境管制措施最新信息等

2. 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

官网首页:https://www.csc.edu.cn

最新公告:https://www.csc.edu.cn/news/gonggao

3.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微信号:cscse1989

帐号主体: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国留学服务中心)

涉及内容:国家公派项目人员手续办理最新信息等

4. 领事直通车

微信号:ls12308

账号主体:外交部领事司

涉及内容:安全提醒、领保资讯、紧急求助等


中国政法大学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教务处、研究生院

2020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