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项目通知】关于启动2021/22学年部分国(境)外本科生交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1-04-19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逐步恢复学校“双一流”建设、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在充分考虑学生身体及健康安全前提下,并综合留学目的国疫情防控现状、接收院校授课模式、留学需求热度等因素,我校将启动部分2021/22学年国(境)外本科生交换项目的遴选。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合作院校

1.美 国   俄亥俄州立大学

2.美    威廉玛丽学院

3.巴 西   FGV(里约)大学

4.巴 西   FGV(圣保罗)大学

5.意大利   博洛尼亚大学

6.芬    坦佩雷大学

7.冰    雷克雅未克大学

8.韩    高丽大学

9.韩    中央大学

注:各项目名额、执行方案、申请条件、语言要求等详情登陆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2.0版。

二、项目执行时间

2021/22学年秋季学期(一学期)。

三、项目执行方案

1.线上方案

此方案项目接收院校所在国家和地区疫情均较为严重,结合外方授课方式,项目采取不出国境、线上学习的方式执行。

2.线下方案

根据外方授课方式,项目采取赴国境外、线下授课的方式执行。

3.待定方案

此方案项目接收院校表示秋季学期有望恢复线下授课,但存在届时因入境及防疫政策收紧而继续进行线上授课的可能性。因此,结合留学目的国疫情防控进展,此方案项目将视接收院校授课方式确定最终执行方式,即转为线上方案或线下方案。

注:届时方案2、方案3能否派出,以拟派人员完成疫苗接种为前提,并以留学目的国疫情防控形势、两国政策要求及双方院校有关规定为准。

四、费用

学费免除(个别项目除外),其他费用自理。

五、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服务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热心参加社会实践和公益活动;

2.申请时年满十八周岁;

3.学校全日制普通本科2018、2019、2020级本科生;

4.GPA3.0(含)以上;

5.具有良好的英语交流及学习能力,雅思6.0及以上或托福90及以上优先(如项目有单独要求,以外方公布的最新要求为准);

6.项目执行前至少已经修读完成一门国际课程。

特别提示:本科学习期间,已参加过学校组织遴选派出的国际交流交换或实习项目的学生不能申请本次项目。

六、校内申请、遴选及录取

(一)申请方式:登陆中国政法大学“全球化学习管理平台”2.0版(http://globalstudy2019apply.cupl.edu.cn/)完成校内报名(使用手册详见http://gjhzjlc.cupl.edu.cn/info/1146/9680.htm)。请按平台要求认真填写个人信息、上传相关材料,按优先顺序选择1-3所志愿学校,并务必选择是否服从调剂。

(二)申请截止日期:4月24日。

(三)校内遴选及录取

1.学院审核:各学院负责对本学院申请人进行政治把关,对申请资格、综合素质、发展潜力、国际交流能力、品德修养及身心健康情况等方面进行严格审核,并于4月25日前完成审核。

2.校内遴选:教务处根据学院审核意见统一组织校内遴选,包括材料审核(材料填写不完整、未上传成绩单、外语水平证书等将不予审核通过)及面试。

3.选拔面试时间:4月27日,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由相关专业教师组成遴选专家组对符合条件的学生进行面试。

学按照分数优先、志愿平行的原则,根据考生的面试成绩和填报志愿的顺序,分配确定各项目学校拟录取学生名单。在面试成绩相同的情况下,依次参考学生学习成绩绩点、外语语言水平等相关材料综合考虑,择优录取。

教务处将根据面试成绩在校园网教务处主页对初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拟选派学生须签署《中国政法大学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承诺书》。

4.对外推荐: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根据校内遴选结果向接收院校推荐项目候选人,最终录取结果由外方确定。

七、项目咨询

1.教务处(校内申请、遴选相关问题):jlpyk@cupl.edu.cn

2.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相关问题):globalstudy@cupl.edu.cn



教务处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2021年4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