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为迎接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教育学习,6月2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在学院路校区开展“讲党史故事 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副书记李丹丹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会上,李丹丹首先专题就支部参加的学校“探寻百年历程 传承红色基因”暨“教师观世界”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别活动做汇报,并就活动路线中涉及的党史故事进行讲解。5月20-22日,党支部以“烟雨百年红船梦 不忘初心外事人”为主题,由原党支部书记许兰带队,本支部委员、党员骨干一行7人,通过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调研座谈等多种形式,先后赴浙江大学国际校区、浙江嘉兴南湖、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上海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等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考察活动。她谈到,此次活动把党史教育与实践教育相结合,通过重走党的“一大”革命路,感悟“红船精神”,进一步筑牢了初心使命,坚定了理想信念。在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之际,每一位党员都要明确自身的责任担当,不仅要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传承弘扬我们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更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接续奋斗。

随后,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轮流讲述了一个党史故事,并结合自身实际深入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

此次活动中,李丹丹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2021年4月的第三次修订做了解读。活动后,支部还就党员发展问题进行了专题讨论并作出决议。

通过此次“讲党史故事 庆建党百年”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责任感和凝聚力,也使支部每位党员和积极分子都进一步提升了党性修养,汲取了奋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