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到我校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6月21日上午,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一处处长王怡伟、认证一处副处长崔伊宁、认证二处副处长高琼等一行6人到我校学院路校区开展工作调研,副校长常保国与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调研会议。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主持。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到我校专题调研 摄影 尹建峰)

调研会上,常保国对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常保国谈到,近些年来,学校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取得了快速发展,已与54个国家和地区的283所高校和机构建立了务实合作关系,他详细介绍了我校围绕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搭建高端平台、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推进国际课程建设等方面的举措,特别是依托中欧法学院中外合作办学平台、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双硕士等项目培养高端涉外法治人才情况。他希望法大能够继续得到留学服务中心的指导与支持,不断提升我校国际化办学水平。

王怡伟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与目的,重点介绍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在出国留学、留学生回国、来华留学以及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领域的相关服务内容,详细介绍了学历学位认证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以及中外合作办学过程中存在的一些风险问题。他希望通过本次调研,进一步了解高校中外办学等方面的需求,更好地帮助学校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随后,吕勇详细汇报了学校国际合作的主要平台及人才培养项目运行情况。各相关学院负责人就学历学位认证的细节、国内外学科门类对应等问题与调研组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卢春龙、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宋乃龙、开放教育管理办公室主任刘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刘力、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庞金友、法律硕士学院副院长梁敏、中欧法学院党委副书记尹晓华、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张晓琴等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