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进行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遴选

发布日期:2021-07-20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7月15日至16日,我校首次采用线上形式对国内各高校报名我校2021年国际中文教师志愿者的候选人进行自主遴选。

此次遴选分为面试、笔试和心理测试三个部分,全流程线上进行。学校集中组织外国语学院、国际教育学院、人事处、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孔子学院办公室等部门的领导、专家代表对候选人进行了面试。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语合中心)对面试进行了线上督导。面试之后,我校统一组织候选人参加了笔试与心理测试。

此次校内遴选重在考察候选人专业知识、教学技能、跨文化交际能力、外语沟通能力及心理素质等,丰富多样的考核内容和严谨细致的组织流程得到语合中心督导人员的肯定与好评。

据悉,校内遴选后,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将择优向海外孔院推荐候选人进行面试,通过校内遴选和海外孔院面试的候选人将获得我校录取资格,不再需要参加语合中心统一组织的选拔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