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1年欧亚太平洋联盟线上暑期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1-09-1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021年暑假,我校继续与欧亚太平洋联盟(Eurasia-Pacific UNINET)合作,派遣学生参加其为期4周的线上暑期项目。项目由联盟与奥地利萨尔茨堡大学中国中心(the Chinese Studies Center of the University of Salzburg)联合举办。

相较于往年项目,本年度线上项目课程领域更广,开设课程主题更为丰富。项目以“穿越欧洲历史文化的启蒙之旅—从亚里士多德到茨威格”为主题,由萨尔茨堡大学及联盟高校知名教授授课,内容涉及欧洲各国的历史、政治、经济、哲学、艺术史、音乐、文学和欧洲民间传统等主题,并特别加入欧洲与中国的渊源主题课程。丰富的课程内容使同学们对欧盟各国历史、经济和文化,特别是欧洲各国与中国的渊源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开放活跃的课堂氛围也为同学们提供了沟通、交流的平台。


【学习心得摘录】

“虽然本次的项目是线上举行,但是课程量并未较线下项目减少。每天都会安排三场讲座。讲座内容涉及欧洲政治经济文化的方方面面。暑校的前半部分介绍欧洲的总体情况,包括欧盟以及中欧关系等方面,而后半部分主要侧重于对于欧洲各个国家的介绍,人文地理历史政治涉及的内容较多。项目还包含艺术文学哲学等方面的内容,可以说是相当丰富的。考虑到疫情的原因,项目还包括了一个线上参观茨威格纪念馆的内容,也算是小小地弥补了一下无法到场的遗憾吧。总体上来说是一个很好的有助于全方面了解欧洲的暑期项目。”

——法大2018级本科生

(奥地利萨尔斯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