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召开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第九届理事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1-11-22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11月18日下午,我校共建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第九届理事会会议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本次理事会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布加勒斯特大学校长马里安·普雷达(Marian Preda)、副校长索林•科斯特列耶(Sorin Costreie)、副校长木固烈(Mugurel-Dan Zlotea)、我校校长马怀德、副校长李双辰等中外方理事出席会议。会议由孔子学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 Balan)主持。

(会议现场 摄影 卢云开)

马里安•普雷达在致辞中表达了对孔院中外方院长的衷心感谢,特别肯定了中方院长李立在过去几年对布大孔院的辛勤付出和突出的工作成绩。普雷达校长称赞了法大和布大在汉语教学和人文交流过程中的积极互动,高度肯定了两校的既有合作,并期待在未来继续深化双方交流。

马怀德代表学校对长期以来关心、帮助、支持布大孔院发展的各位理事致以衷心感谢和诚挚问候。马怀德指出,布大孔院自2013年建院以来,取得丰硕成果,拓展了两校多方面合作,加深了两国人文交流。特别是疫情防控期间,不仅保证了师生的平安健康和日常工作的有序开展,更开拓性地以科研助推罗马尼亚中文教育的本土化建设。学校也通过录制线上课程、及时选派汉语教师、志愿者等方式助力孔院教学科研发展。马怀德表示,两校已共同签署新的孔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孔院顺利完成转隶,两校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期待两校继续依托孔院平台,收获更多成果。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随后根据会议议程,孔院中方院长李立和外方院长白罗米共同就过去一年工作总结、财务预决算、下一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理事会审议并通过了上述报告。会议还就孔院提出的其他事项进行讨论。

最后,索林•科斯特列耶和李双辰相继进行总结发言。科斯特列耶对中外方院长表示诚挚感谢,高度评价了两位院长带领下孔院所开展的包括汉语教学、教材和论文集编写等诸多卓有成效的工作,他邀请马怀德校长和法大的各位理事在疫情缓解后到布大访问交流,并引用了孔子的观点,勉励孔院继续前进,永不止步。李双辰副校长对孔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克服重重困难取得的成就表示高度肯定,对孔院团队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他认为此次理事会取得了圆满成功,希望孔院在两校的支持下继续蓬勃发展,推动两校乃至中罗两国间的深入合作与交流。

(李双辰总结发言 摄影 卢云开)

会议在温馨友好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布加勒斯特大学前校长、哲学院教授米尔洽·杜米特鲁(Mircea Dumitru)、法学院副院长达涅拉·安卡·德泰萨努(Daniela-Anca Deteseanu)、我校人文学院院长俞学明、国际处副处长王福平、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