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举办“学全会精神,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1-04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2月30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联合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学全会精神,聚奋进力量”主题党日活动。活动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孔祥宇教授作《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探寻中国共产党的成功密码》专题宣讲。活动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党支部副书记李丹丹主持。

宣讲伊始,孔祥宇教授从三个方面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解读:一是阐明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二是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三个决议;三是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内容和意义进行总结。

986C5

随后,孔祥宇教授针对《决议》内容,结合历史案例,对党百年奋斗取得的十三个方面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十个历史经验等进行解读。他指出,面对当下国际合作交流新局面,要始终坚持“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责任担当,践行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以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要指引,进一步深化国际教育理念、机制、特色等,助推学校实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

最后,国际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许兰做学习发言。她表示,这是一场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生动解读。中国共产党作为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大党,尊重历史,实事求是——是它自成立以来至今近一个世纪,不断发展壮大且始终保持着活力的原因。每到重要的历史关头,我们的党都会总结历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学好百年党史,认真领会全会精神,是我们观察世界,认识时代的重要思想武器。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与会同志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化理论为实践,以学校“十四五”规划为标尺,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真抓实干,坚定共产党人的责任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