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2年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法律大学线上暑期项目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22-06-09    作者:     点击:

2022年6月,我校首次与俄罗斯莫斯科国立法律大学(Kutafin Moscow State Law University)合作,选拔学生参加由该校法学院主办的线上暑期项目。该项目为期三天,共吸引来自我校各学院的近40名本、硕学生参加。

项目以“Law and Globalization in the Development of Legal Science and International Humanitarian Cooperation”为主题课程内容涉及法律全球化、经济与技术全球化进程中的法律应用、数字时代个人数据保护立法转型、全球经济危机下的社会与法律、生态领域的法律规定等,由来自俄罗斯、中国、印度、巴西、意大利、法国等地的法学领域专家学者共同授课,旨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法律在国际热点问题中的发展与应用。同学们与来自俄罗斯、印度等地的学生同堂上课,深入交流,锻炼了跨文化交流能力,拓宽了国际视野。

 

学员心得摘录

通过本次项目,我不仅了解到了丰富的法学知识,还感受到与外国学者进行学术交流的快乐。感谢这次活动让我开阔了法学视野,也感受到了授课学者的人格魅力和对真理的探求让我获益匪浅

——曹同学 法学院本科生

 

“该项目以个人讲座的形式呈现,主要围绕国际前沿问题,比如抗击新冠、全球化等议题,同时还包括人权等法律议题,极大地开拓了我的视野。”

——蔡同学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本科生

 

“项目从俄罗斯老师的角度看待全球法律,视角的转变很有意思,同时也有许多来自其他国家的同学的交流,使得整个项目变得丰富。各种观点的碰撞激发了持续性的思考。”

——黄同学 民商经济法学院本科生

 

延伸阅读

莫斯科国立法律大学创始于1931年,位于莫斯科。九十年来已培养逾十八万各领域的法律专业人才。学校在2022年QS世界大学法学学科排名中位列第151-200名,俄罗斯本国法学学科排名位列第3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