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处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大会

发布日期:2022-07-22    作者:     点击:

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国际合作与交流处7月19日下午在学院路校区召开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届末考核述职会,国际处领导班子及全教职工参加会议。副校长时建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学校党委组织部委派甄建立老师主持。

会上,处长李居迁首先代表国际处领导班子述职他表示,在上级主管部门、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和分管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兄弟部门的支持配合下,本届领导班子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聚焦一流、提升层次、搭建平台、提升增效为目标,认真履行岗位职责,圆满完成了任期内的各项工作任务。四年来,学校国际化发展战略得以全面推进,外事管理与服务水平不断提升。他从拓展优质伙伴、参建高端平台、推进中外合作办学、聘请国际师资、建设孔子学院、深入港澳台交流合作、深化外事管理服务等方面总结了本届领导班子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同时剖析了尚存在的不足。

副处长王福平、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分别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个人任期内履行职责情况、完成任务情况、廉洁自律情况、成绩与不足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

述职结束后,时建总结讲话。他肯定了国际处领导班子在这一届任期内取得的显著成绩,指出国际处在疫情中能克服各项障碍、继续扩大对外交流,成功举办“世界法学家高端论坛”等重要活动尤为不易。他“引进来”和“走出去”概括了国际处的主要工作,认为国际处近年来在合作伙伴数量、质量以及合作成果转化实效方面都有了显著提升。时建中对国际处未来的工作提出了几点期望:一是熟悉外事政策,加强外事培训,严守外事纪律。在教育部下外事审批权后,尽快完善外事服务系统,提升工作效率,推进无纸化办公。二是巩固现有工作成绩,尤其是助推中欧、中美等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发展,深化与牛津大学的合作,充分发挥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和我校海外孔院等重要平台的作用。三是开拓新的领域,探索新的合作伙伴,打造校级层面的国际学术交流品牌,并持续推动、扩大国际影响力。

最后国际处全体在场人员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