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2022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等9个校级线上暑期项目顺利结业

发布日期:2022-09-30    作者:     点击:

2022年暑假,我校继续与世界一流高校合作开展线上暑期项目,学生提升国际视野、拓展专业知识、锻炼国际交往能力提供更多渠道与平台。继英国牛津大学等5个暑期项目于8月底顺利结业后,由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芝加哥大学、加州大学欧文分校、奥地利欧亚太平洋联盟、瑞士联合国总部、波兰华沙大学、土耳其科奇大学、中国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分别主办的9个线上暑期项目也于9月初陆续顺利结业。

(瑞士联合国线上实训项目授课图片)

  此批项目课程主题涉及法学、公共政策、外交、国际关系、经济、全球化、人文与社会科学以及国际公务员实务等多个领域,课程均由主办大学/国际组织教授及资深专家授课,结合互动研讨、小组作业、结业汇报等多样形式,使学生们既学习了专业知识,又有机会与各国学子交流、协作,体验文化碰撞,为随后的学术深造和职业规划提供更多参考和启发。

 

【学习心得摘录】

“联合国实训项目的授课教师我们讲授了联合国系统及其机构的关键组成部分,展示了领导、谈判和公共演讲方面的核心外交技能,向我们介绍了联合国内部的共同项目和工作方法,也向我们提供了申请联合国实习岗位所需要的关键知识和技能。尽管项目是线上进行课程仍旧保证了理论与实践的结合让我们切身地地参与了联合国的生活与工作。经过一个月的学习,我对联合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并更加确定了日后去联合国工作的梦想。

                                     ——法大外国语学院本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