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处开展“教育对外合作经验谈”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2-10-28    作者:     点击:

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外事工作能力培训,10月27日下午,我处在学院路校区开展了“教育对外合作经验谈”交流活动。活动特邀我校共建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和我校共建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前中方院长李崑岩作经验分享,孔子学院后备中方院长和国际处全体人员参加活动。会议由处长李居迁主持。

交流会上,宋庆宝和李崑岩分别“三个故事”的形式,通过鲜活的案例,分享了在教育对外合作交流实践中的宝贵经验和工作思考

处长李居迁,副处长王福平、李丹丹对报告进行了点评并分享了交流心得,后备中方院长和其他参会老师向两位主讲人积极提问互动,就线上教学与文化传播经验、外事工作纪律、文化冲突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理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自身在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中的责任与担当,以及需要着力提升的能力与素养,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努力积蓄更多力量,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教育对外交流合作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