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赴国际法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2-11-07    作者:     点击:

2022年11月1日下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带队赴国际法学院,开展“推进学校外事工作提质增效”主题第二次调研活动,与国际法学院深入进行工作会谈。国际法学院党委书记顾永强、院长孔庆江、副院长刘力及学院行政管理团队、国际处副处长王福平、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和国际处有关科室负责人参会。调研会由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主持。

顾永强对国际处调研团队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他就学院国际交流合作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强调了国际交流意识对于学院工作的重要性,并希望双方在今后的工作中继续保持良好沟通。孔庆江对学院的伙伴资源、师生项目、外国专家等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表达了对拓展国际组织实习的关注,希望今后学校能够继续支持学院的高质量合作伙伴开发和合作平台搭建。刘力详细介绍了学院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尤其是中美合作办学项目的执行情况,并就有关管理问题提出建议。

李居迁感谢国际法学院对此次调研工作的重视,以及长期以来对学校外事工作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充分肯定了国际法学院在中美合作办学项目中的贡献。他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目的以及国际法学院师生参与学校国际交流合作的总体情况。他表示,国际处将诚恳听取座谈会上的意见和建议,了解学院的外事工作经验和困难,以便今后更有针对性地为学院工作提供支持和服务。

随后,王福平就教师因公出国(境)政策和审批手续、外国专家聘请等内容进行了介绍;李丹丹感谢国际法学院对学校孔子学院建设的支持,并就国际会议、涉外国驻华使领馆活动、境外非政府组织活动等事项的管理政策进行了说明。

最后,双方就政策支持、资源拓展、跨部门合作与协调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此次会议的还有国际法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王红艳、研究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楠、教学科研办公室主任宋歌、外事办公室主任丁秋菊、研究生辅导员刘凯,国际处项目科科长唐雁、派出科科长张丽、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欣、国际交流科科长张雨晨、综合科科长刘钰媛、港澳台科副科长舒党谊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