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长马怀德会见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一行

发布日期:2023-12-10    作者:     点击:

12月6日下午,校长马怀德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来华参加2023年世界中文大会的我校共建孔子学院中外方院长一行。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班戈孔院”)外方院长丽娜·戴维特(Lina Davitt)、中方院长许丹,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以下简称“布大孔院”)外方院长白罗米(Luminita Balan)、中方院长周佳磊受邀出席,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人文学院院长赵晓华、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副处长王福平等陪同会见,会议由王福平主持。

(马怀德讲话 摄影 卢云开)

马怀德首先对大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感谢中外方院长和孔院教师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并对两所孔子学院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马怀德指出,孔子学院是推进教育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为中文走向世界、传播中国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将一如既往大力支持孔子学院的建设与发展,并进一步深化与班戈大学、布加勒斯特大学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合作。同时,他邀请两所大学校领导、专家学者出席明年在我校举办的第二届世界法学家高端论坛。

(孔子学院院长发言 摄影 卢云开)

随后,班戈孔院院长丽娜·戴维特、许丹就孔院汉语课程、文化活动、合作伙伴、师资培训、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布大孔院院长白罗米、周佳磊就孔院师资情况、教材研发、汉语考试、文化活动、学术研究等方面进行了汇报。

(孔庆江、赵晓华发言 摄影 卢云开)

在工作交流环节,孔庆江、赵晓华与孔子学院院长进行交流及合作洽谈,围绕促进国际中文教育专业硕士海外实践、加强国际法领域学术合作等交换了意见并达成共识。会见在温馨祥和的合影环节中结束。

我校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欣、项目官员潘刃陪同参加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