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英国埃克塞特大学助理副校长李利一行来访并续签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24-03-22    作者:     点击:

2024年3月20日下午,副校长卢春龙在海淀校区会见了埃克塞特大学助理副校长李利、全球伙伴关系高级经理戴莉敏。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等陪同会见。

卢春龙首先代表学校对李利一行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回顾了两校多年来取得的丰硕合作成果。随后,他重点介绍了我校国际合作最新情况,分享了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落户法大的喜讯,以及我校学生开展国际交流、取得国际赛事骄人成绩等诸多人才培养成果。他表示,两校以往合作基础扎实,学者往来频繁,未来应继续深挖合作潜力,积极推进科研项目合作、研究生联合培养、课程联合开发等形式的深度合作,继续加强双方在法学、政治学、国际关系等人文社科领域的交流合作。

李利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埃克塞特大学的专业设置、优势学科、埃克塞特大学2030发展规划(Strategy 2030)及人文学部的基本情况,并对我方提出的深化合作建议表示十分认同。她说,埃克塞特大学重视与法大的合作,与法大的全面合作将不断推进其自身国际化发展及学生的跨文化交流能力培养。她希望未来双方以更多创新模式开展院系间的项目合作及人员往来,开启两校合作新篇章。

随后,双方就推进寒暑假短期项目、国际小学期、师生互访、学术研讨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谈结束后,卢春龙与李利续签两校硕士学位项目合作协议,进一步扩大了硕士学位奖学金名额及覆盖学科。

参加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雁、外事服务中心主任周佳磊、国际交流科项目官员冯帆。

会后,李利一行与我校外国语学院、人文学院代表就院级合作进行会谈。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王福平、项目科科长张雨晨、副科长常雨佳等陪同会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