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24-03-25    作者:     点击:

2024年3月22日上午,校长马怀德在海淀校区会见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校长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Andrei KAROL)。该校教学与教育创新副校长普罗霍连科·奥列西娅·根纳季耶夫娜(Alesia PRAKHARENKA)、副校长切尔卡斯基·雅罗斯拉夫·维克托拉维奇(Yaroslav CHARKASKY)、外事处处长茹克·亚历山大·瓦西里耶维奇(Aliaksandr ZHUK)等随行来访。我校副校长卢春龙陪同会见。

马怀德首先代表学校对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一行再次到访法大表示欢迎。他回顾了2023年以来两校之间的合作情况。他表示,白俄罗斯国立大学是白俄罗斯最负盛名的百年学府,学校高度重视与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合作,两校合作协议的签署为人才联合培养和科研合作打下良好基础,希望未来两校深入落实协议内容,推动双方教师互访、国别法研究、学生联合培养,拓展培训项目、学位项目的合作,助力学校涉外法治人才培养,为两国教育文化交流作出贡献。

卡罗尔·安德烈·德米特里耶维奇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他介绍了白俄罗斯国立大学的人才培养及对华合作情况,并着重介绍了该校本硕连读项目、全英文授课项目及线上项目基本情况。他表示,学生交换、教师交流是大学开展国际交流合作的重要形式,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在意向领域开展更加紧密的合作,夯实合作基础,深化共赢发展。

随后,双方代表就具体议题深入交换了意见。

随行来访的还有中国信息与教育中心主任王耀田、副主任刘恰。参加会见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居迁、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健百、比较法学研究院中俄法学研究所所长元轶、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唐雁、外事服务中心主任周佳磊、国际交流科项目官员冯帆、比较法学研究院23级博士研究生陈禹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