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代表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06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5月29日,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第五次会议在深圳大学举办。此次会议作为5月28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六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政策对话的配套活动,教育部、国家汉办、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东欧国家教育主管部门代表以及来自中东欧国家24所高校和中国110多所高校的校长及代表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主题为“加强中国-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培养创新型人才”。

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出席会议,并参加了“建立中国-中东欧国家联合创新生态体系”“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培养”“国际交流与社会创新”以及“联合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四个主题讨论。参会期间,许兰还与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中东欧方秘书处代表、塞尔维亚诺维萨德大学校长Dušan Nikolić及其他参会高校代表就开展交流合作进行了探讨,并邀请Nikolić教授今年九月来我校访问。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舒党谊陪同参加了会议。

中国-中东欧高校联合会于2014年9月22日在天津启动,我校作为首批加入联合会的14所国内高校之一,积极响应并出席了在中国天津、波兰华沙、塞尔维亚诺维萨德、中国深圳等地举办的会议。本次会议期间,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发布了中国-中东欧国家高校联合会交流平台网站、联合会成员高校签署了一系列合作协议,并宣布启动了一批务实合作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