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海外孔子学院2018汉语文化体验营开班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2018-07-17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7月16日上午,中国政法大学第五届海外孔子学院汉语文化体验营开班典礼在学院路校区举行。我校副校长马怀德、组织部常务副部长王立艳、人事处处长吴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英国班戈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辛衍君、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董京波、巴巴多斯西印度大学凯夫希尔分校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宋庆宝、汉语教师李仁燕、李艳华、挪威卑尔根孔子学院汉语教学主管贺吉庆、中国政法大学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欣、项目官员刘钰媛、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项目官员舒党谊、常雨佳,以及来自我校共建4所孔子学院的汉语文化体验营学员82人出席开班典礼。典礼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主持。

   

观看完往年孔子学院夏令营精彩瞬间的短片,马怀德首先代表学校,向远道而来的孔院院长和师生表示热烈欢迎。马怀德介绍了中国政法大学的发展历程和学校国际化战略的实施情况。他表示,孔子学院是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高度重视孔院工作,为海外孔院配备包括院长、汉语教师、汉语教师志愿者等优秀人才,并专门在学校设立孔子学院办公室,对孔院事务进行归口管理。班戈、布大、巴巴多斯三所孔院的发展都有目共睹,与卑尔根孔院建立的正式合作关系也令人充满期待。马怀德指出,今年,四所都以字母“B”开头的孔院(Bangor, Bucharest, BarbadosBergen)齐聚同样是字母“B”开头的北京(Beijing),是难得的缘分,这种通过语言文字展现出的缘分也是中国文化的巧妙体现。马怀德希望全体学员借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的机会,深入了解中国的语言和文化,希望大家学有所得,并预祝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孔子学院中方院长代表董京波、带队教师代表贺吉庆、学员代表Caron Lloyd Jones分别发言,孔子学院办公室副主任曲欣对本届夏令营的项目安排做详细介绍。至此,开营仪式结束,海外孔子学院2018汉语文化体验营正式拉开帷幕。

据悉,此次汉语文化体验营将于7月底结束,海外孔院师生们在北京的行程包括汉语和文化课程学习、教育机构参访、名胜古迹游览等,北京段的行程结束后,全体营员将赴苏州进行为期一周的学习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