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长黄进会见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

发布日期:2018-09-1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9月14日上午,校长黄进于学院路校区会见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新任秘书长Anna Joubin-Bret。

(黄进会见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秘书长  卢云开 摄)

黄进对Anna Joubin-Bret的首次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情况。黄进指出,中国政法大学作为中国法学教育的最高学府,高度重视与国际组织和机构开展合作,鼓励学生赴国际组织和机构任职、实习,提升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学生的全球思维。近年来,法大有大量优秀学生赴海牙国际私法会议、亚非法协、世界银行、国际刑事法庭等国际组织实习并且广受好评。黄进表示,继2013年6月与联合国贸易法委员会前任秘书长Renaud Sorieul先生会面之后,再次有此机会为双方开展真诚合作进行深入探讨感到非常荣幸,希望双方建立长期稳定的交流合作关系,为法大学生、教师提供更多的实习、交流和参与贸法会课题研究的机会。

Anna Joubin-Bret感谢黄进的热情欢迎,并高度赞扬法大为促进双方合作所做努力。她介绍了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的职能、工作原则、运行机制和未来的发展规划,肯定中国在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的重要地位和做出的巨大贡献,希望今后继续深入合作。她非常赞同黄进针对争端预防与解决机制提出的有关建议,也欢迎法大学者加入研究小组或以观察员(Observer)身份积极参与到委员会及工作组当中,同时希望法大优秀学生前往参加短期实习项目。

随后,双方就如何具体开展各项合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会见结束后,在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的主持下,Joubin-Bret为我校师生带来题为“UNCITRAL Work on Dispute Settlement-an Overview”(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致力于争端解决之综述)的精彩讲座,并逐一回答了法大师生的提问。

陪同出席会见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国际法学院副院长朱利江等。


相关链接: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是国际贸易法领域联合国系统核心法律机构,50多年来专门从事全世界商法改革的拥有广泛成员的法律机构。贸易法委员会的业务是协调各种国际商业规则并使之现代化。

更多信息,请参考:

http://www.uncitral.org/uncitral/en/about_u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