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长黄进会见秘鲁天主教大学校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8-10-17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0月15日下午,校长黄进在学院路校区会见秘鲁天主教大学(Pontifical Catholic University of Peru)校长Marcial Antonio Rubio Correa,双方签署《中国政法大学与秘鲁天主教大学学术合作备忘录》,两校正式缔结合作伙伴关系。

(校长黄进会见秘鲁天主教大学校长一行 卢云开 摄)

黄进代表学校对Rubio Correa一行首次到访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历程、办学成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孔子学院建设等情况。黄进表示,近年来学校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拓展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与拉美地区)高校的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方面,设立“法学西班牙语特色人才培养实验班”,培养更多既懂法律又了解西语国家文化的优秀人才,服务国家战略需求。黄进欢迎秘鲁天主教大学师生来法大交流访学,希望双方以法学学科为起点,在未来拓展更多人文社科领域甚至自然科学领域的合作,助力中秘两国在教育科研和社会文化方面的友好往来。

Rubio Correa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介绍了秘鲁天主教大学的校史沿革、办学特色、学科设置以及孔子学院建设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中秘两国学生交换情况。他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与法大建立合作,更表示秘鲁天主教大学已经从语言协助、教学科研、行政手续等方面为接待中国师生到访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期待未来双方在法学、经济学、国际关系、文化交流以及交叉学科等方面开展合作交流。

随后,双方就合作领域及模式进行了探讨,并就中秘高等教育交流、跨学科人才培养等交换了意见。

(我校与秘鲁天主教大学正式缔结合作伙伴关系 卢云开 摄)

会谈结束后,黄进与Rubio Correa代表两校签署并交换了《学术合作备忘录》。秘鲁天主教大学社会科学系教授Augusto Castro,孔子学院外方院长Ruben Tang和中方院长黄皓,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法学院副院长薛小建、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许丹、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潘灯等陪同出席了会见和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