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我校成功接待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

发布日期:2018-11-02    作者:孔子学院办公室     点击:

1010日至19日,在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的支持下,我校组织接待了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一行11人。该团在北京、西安两地展开了为期10天的访问交流活动,参访单位包括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中国政法大学、法大附属学校昌平前锋学校、北京王府学校、西安交通大学、陕西中医药大学等,并体验了北京、西安两地不同的历史文化。

(代表团与我校工作人员合影)

1011日上午,我校党委书记胡明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陪同参与会见的还有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李丹丹、副主任曲欣等。胡明代表学校致欢迎词。他表示,孔子学院是学校国际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我校共建布大孔院能在不长的建院历史中取得令人骄傲的成绩,离不开孔院中外方团队的共同努力,更离不开代表团各位成员在当地所给予的支持和帮助。希望代表团今后继续大力支持孔院工作,通过双方持续的精诚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校党委书记胡明会见罗马尼亚教育代表团)

在北京访问交流期间,代表团参访了中国政法大学附属学校(昌平区前锋学校)、王府学校、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游览了长城、故宫、天坛、颐和园等历史文化景点。

(代表团访问前锋学校)

(代表团访问王府学校)

(代表团访问孔子学院总部/国家汉办)

1016日,代表团访问了西安交通大学,并与西安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助理、招生办主任张华等进行座谈。张华对西安交通大学国际学生的招收及教育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回答了代表团成员提出的关于国际学生夏令营的问题,并表示欢迎罗马尼亚学生前往西安交大学习、交流。座谈结束后,代表团还参观了西安交通大学校史馆,及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代表团访问西安交通大学)

1017日,代表团赴陕西中医药大学进行访问交流,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瑞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并与雅西“欧洲教育”基金会执行总裁、雅西医药大学外语系负责人Cristina-Anca Colibaba和罗马尼亚农业大学副校长Gina Fintineru女士就生物制药方面的合作交流、中草药罗马尼亚本土种植研究及共建中医药特色孔子学院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结束后,代表团参观了校医史博物馆和五行园,并对馆藏文物及中医药文化表现出极大的兴趣。

(陕西中医药大学副校长王瑞辉会见代表团一行)

(代表团成员参观陕西中医药大学医史博物馆)

在西安访问交流期间,代表团还游览了秦始皇陵兵马俑、大雁塔大慈恩寺、明城墙、钟鼓楼、小雁塔等历史文化景点。

据悉,这是我校近四年来第三次组织接待的孔子学院来华教育代表团。今年代表团来访的筹备时间极其有限,但在学校的精心组织和悉心安排下,全部活动顺利进行,代表团取得丰硕的访问交流成果,并为未来与我校进一步深化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