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德国亚琛工业大学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8-11-20    作者:     点击:

11月19日下午,德国亚琛工业大学(RWTH Aachen University)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Henriette Finsterbusch一行到访学院路校区,学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处长许兰予以亲切接待。

许兰对Finsterbusch一行的首次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法大的历史文化、师生规模、优势学科、培养模式等。她说,学校在不断增强自身建设的同时,也十分重视博采众长,与国际知名院校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德国一直是法大的重要合作伙伴国家之一,谈及了多年来与其众多高校在各领域开展的友好合作,法大愿意在未来探索和亚琛工业大学的跨学科交流,并希望双方依托新成立的“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推进教学及科研领域的新合作。

Finsterbusch表示很高兴来到法大,听完许兰处长的介绍,对法大的了解更进一层,也非常荣幸和中国政法大学建立合作。她表示,新成立的“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一定会让中德高校之间合作更进一步,并欢迎法大的师生到亚琛工业大学交流访问,拓展政治学、哲学等领域合作,探讨人文社科与理工科交叉学科的建设与发展。

出席以上会见的还有亚琛工业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国际合作协调员Jasmin Haverkamp、国际合作交流处清华大学战略伙伴项目主管Rene Seyfarth、中国办公室执行主任刘洁等。


【相关链接】

亚琛工业大学成立于1870年,坐落在德国北莱茵-威斯特法伦州的亚琛市,是德国九大顶尖科技大学联盟(TU9)成员之一。大学目前设置9个学院和260个研究所,包括数学、计算机科学与自然科学学院、人文学院、经济学院、医学院等,共有超过45000名学生在157个专业就读。

该校在2019年泰晤士世界大学综合排名位居全球第87位,QS世界大学排名位居第141位。

更多信息,请参考:http://www.rwth-aachen.de/cms/~a/root/?lidx=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