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德国科隆大学、锡根大学代表一行来访

发布日期:2019-01-11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1月10日上午,德国科隆大学/北威州大学联盟北京代表处(University of Cologne/China-NRW University Alliance Beijing Office)邱岚、锡根大学中国办事处(Universitaet Siegen China Buero)徐蓉一行到访学院路校区,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予以亲切接待。

许兰表示非常高兴见到老朋友。作为一所以法学学科为特色和优势的多科性大学,法大自上世纪八十年代末,就与德国一流法学领军高校建立持续稳定合作,并广泛开展师生交流、职业培训、合作科研等。2018年,为进一步加强对德合作、整合资源,我校与中国-北威州联盟、锡根大学等2个大学联盟、3所大学共同建立“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希望在新的一年,密切开展合作,推进项目办公室建设。

邱岚表示科隆大学与法大合作内容丰富,友谊深厚,新成立的“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也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徐蓉表示,非常荣幸借助该项目办公室,与中国政法大学建立合作,并希望拓展法学、新闻学、社会学、商学、外国语言文学、马克思主义研究等领域合作。今年正值锡根大学中国办事处成立十周年,双方还计划开展多种形式合作,促进双方学者联系,探讨工作机制等。

陪同出席会见的还有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主管高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