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党委书记胡明会见斯里兰卡总检察长一行

发布日期:2019-02-28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2月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胡明在学院路校区接待了斯里兰卡总检察长贾亚苏利亚(Jayantha Jayasuriya)和夫人,高级副检察长Dilrukshi Dias Wickramasinghe、高级副检察长Sanjay Rajaratnam、副检察长Y.D. Kodagoda、副检察长Indika Demuni De Silva等一行15人。

 

斯里兰卡总检察长一行来访

胡明首先对贾亚苏利亚一行到访法大表示热情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学科特色、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斯里兰卡被誉为“印度洋明珠”,是“一带一路”主要的沿线国家之一。教育合作与交流是“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内容。胡明希望,进一步加强我校与斯里兰卡知名高校和司法部门的实质性合作,进一步开展法学教育、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的深层次交流,真诚欢迎斯里兰卡师生到我校交流学习。

贾亚苏利亚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他表示,中斯两国在经济、教育和文化方面的交流日益紧密,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和人员在斯里兰卡工作和生活,希望通过此次访问实地了解中国的法治建设、高等教育等情况,并希望推动斯里兰卡高等院校与法大开展广泛合作与交流。

会后,我校专家学者和学生代表与总检察长一行就“中国法律体系建设和自贸区立法”进行了学术座谈。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介绍了中国法律体系并对两国法律体系进行了比较分析,国际法学院教师丁如对中国自由贸易实验区的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代表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座谈会由孔庆江主持。

 

学术座谈会

据悉,这是我校接待的首个斯里兰卡高级代表团。国际法学院院长孔庆江、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一带一路”人才培养与法律研究院执行院长张丽英、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赵天红、刑事司法学院副院长王志远、国际法学院教师丁如及国际法学院博士生等代表参加了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