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美国波士顿学院代表来访

发布日期:2019-03-06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3月5日下午,美国波士顿学院(Boston College)法学院院长Vincent Rougeau与负责实践教学及国际合作事务的副院长Judith A. McMorrow到访我校学院路校区,学校法律硕士学院院长许身健、副院长梁敏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代表学校予以接待。

许身健首先代表学校对Rougeau首次到访表示欢迎,介绍了我校办学历史、校园规模、院系设置、优势学科等,特别介绍了法律硕士学院在师资力量、学生规模、人才培养、办学理念及国际化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希望双方以此次来访为契机,在教师短期交流、召开学术会议等议题进一步加强沟通与交流。吕勇介绍了我校“双一流”学科建设及近年来国际化办学成果,尤其是与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知名高校开展国际合作的情况,并建议根据本次会谈,签署相关协议并推动实质合作。

Rougeau感谢我方热情招待,对我校在法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钦佩,对在国际化发展进程中取得的现有成绩表示赞扬,随后他简要介绍了法学院的学生规模、小班授课特色、专业特色及就业优势,希望借助此次访问推动更多实质合作,并期待法大师生到波士顿学院学习交流。

随后,双方就拓展教师短期授课、学生短期交流、双硕士学位项目等议题交换了意见。陪同参会的还有我校法学院教授刘晓兵、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国际交流科主管高菲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