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副校长马怀德会见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代表一行

发布日期:2019-03-20    作者: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点击:

3月18日下午,副校长马怀德在学院路校区会见了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University of Queensland)商学、经济及法律学院学术院长兼TC Beirne法律学院院长Patrick Parkinson、国际关系部主任Brendon Lutwyche,以及大中华区经理Michael Chen一行三人。


马怀德对Patrick Parkinson一行到访表示热情欢迎,愉快回顾了两校建立合作以来学者和行政人员交流的有关情况。他详细介绍了近年来法大办学的新起色和新亮点,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来法大考察,就全面依法治国、法治人才培养和青年成长成才发表重要讲话,第四轮全国学科评估法学取得A+并列全国第一,政治学、社会学、哲学、马克思主义理论等学科取得较好成绩,为国家培养了一大批人文社会科学高级专门人才,有30多名法大校友成为今年全国两会的代表,以及与澳大利亚G8院校中7所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等情况。他提出,尽快推进法学、交叉学科等双方优势领域的师生交流和合作项目,进一步挖掘经济学、管理学等其他领域的合作。

Patrick Parkinson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并高度赞许法大的学术地位和办学成果。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昆士兰大学商学、经济及法律学院近年在学科设置、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办学定位、学科排名等方面的新变化。他表示,昆士兰大学法律学院以提高教育质量为核心,不断创新教学模式,致力于培养能够应对未来世界复杂形势的国际化法律人才,希望双方能与包括中国政法大学在内的世界知名大学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开展更广泛合作。

随后,双方与会人员就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编程等新技术与法律等学科研究,开展双硕士项目、学生交换、学者互访、短期授课等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一致表示将尽快推进相关实质性合作。

参加上述活动的还有,我校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于飞、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