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副校长马怀德会见德国锡根大学一行

发布日期:2019-04-15    作者:     点击:

4月9日上午,副校长马怀德在学院路校区会见德国锡根大学(Universität Siegen)校务长Ulf Richter、副校长Hanna Schramm-Klein等一行5人。

马怀德首先代表学校对Ulf Richter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专业排名及国际合作等情况,尤其是我校中欧法学院、中德法学院等在对德合作中取得的显著成效。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我校与锡根大学等3所德国大学,以及北威州联盟、巴伐利亚大学联盟等共计36所德国高水平大学共同设立的德国大学中国项目办公室的情况。他表示,办公室的设立将积极促进中德两国间的教育与文化交流,助力中德高级别人文交流对话机制;此次锡根大学校务长和副校长一行的来访,将成为两校交流合作的新起点,对促进联盟其他德方高校与法大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他还指出,高校国际合作落脚点在于师生交流,希望双方能够在学生攻读学位、学期交换、暑期项目,以及教师短期讲学、学术访问等领域开展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Ulf Richter感谢法大的热情接待并高度赞许法大的学术地位和办学成果。随后,他详细介绍了锡根大学的办学规模、院系设置以及大学在教学、科研领域的特色。他指出,自1972年建校以来,锡根大学专注于跨学科和交叉学科的前沿问题研究,在传媒、科技、生命科学等领域都取得了突出成果。他希望双方能够以共同感兴趣的研究领域为切入点,进一步以加深两校间合作。

   马怀德积极赞同Ulf Richter的想法,表示法大亦强调跨学科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光明新闻传播学院、证据科学研究院等特色学科从法学的视角、交叉学科的维度研究网路与新媒体、法治新闻、大数据、人工智能、基因、生命科学等新技术和热点问题并取得显著影响,相信未来双方能够在更多的领域开展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

 

陪同会见的还有锡根大学国际合作处学生事务部主任Katharina Sommer、经济信息法律学院讲师Frederic Nimmermann、中国办公室主任徐蓉,以及中国政法大学国际处处长许兰、副处长吕勇等。据悉,锡根大学的代表还分别与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外国语学院代表就学科合作事宜进行了商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