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香港资深大律师林定国先生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6-06    作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

6月3日上午,香港资深大律师林定国先生教授聘任仪式在我校学院路校区举行。

 

时建中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林定国资深大律师表示祝贺,并指出林定国资深大律师不仅是在香港法律界享有很高声望的法律执业者,也是为人、为教、为学都十分出色的优秀学者。他来校讲授《普通法一般原理》课程,必将推动我校的普通法教学工作。

林定国资深大律师对与法大出色的学者一同工作感到十分荣幸,并回顾了20多年前第一次到访法大的经历。他表示,内地与香港的法律体系虽有差异,但两地学者对法治的坚持,对学术交流的热情是相同的。在“一国两制”制度下,法律人才必须增加相互了解,才能共同利用法律为世界构建一条和平之路。内地学生也应对香港普通法有一定了解,才能更好地从事法律相关职业,为社会服务,为国家服务。他将尽己所能,讲授好《普通法一般原理》课程,使学生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成。

参加聘任仪式的还有全国人大常委会港澳基本法委员会研究室巡视员潘小达、 香港法律教育基金有限公司董事邵信发律师、袁淑明律师、我校法学院宪法研究所所长姚国建、人才引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惠敏。聘任仪式由我校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许兰主持。

 延伸阅读:

《普通法一般原理》(2019-2020学年)课程报名通知链接如下:http://fxy.cupl.edu.cn/info/1085/744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