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校长马怀德会见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

发布日期:2019-06-19    作者:     点击:

6月17日下午,校长马怀德在学院路校区亲切会见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University of Montreal)副校长Guy Lefebvre一行。

 

(校长马怀德会见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副校长)

马怀德热情欢迎老朋友Lefebvre再次来访,并回顾了两校已开展的各类师生交流项目。马怀德表示,在包括Lefebvre等相关领导、学院和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推动下,双方开展了本科生交换、硕士学位奖学金、双博士联合指导、学术共同研究、国际组织后备人才培养等层次多样、类型丰富、领域全面、形式创新、成效显著的国际合作与交流。他用三个“最为”高度评价双方的合作——交往最为频繁、人数最为众多、关系最为密切。马怀德希望双方推陈出新,不断深化友好合作与交流。

Lefebvre首先对马怀德履新表示热烈祝贺。他强调,蒙大校长Guy Breton和其本人一直将法大视为蒙大在全球战略中最为紧密的合作伙伴,对双方合作给予最为优先的地位。Lefebvre相信马怀德就任法大新校长后,将进一步推进两校的务实合作与传统友谊。

双方就进一步提升合作层次,共同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等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共识。

在随后的交流活动中,副校长时建中就如何挖掘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效益、密切合作关系等交换了意见和建议。

活动期间,Lefebvre与我校申请蒙大“加拿大伊丽莎白女王学者-高级学者奖学金项目”人员——国际法学院教授范晓波、比较法学研究院副教授朱明哲、国际法学院师资博士后余萌——见面并友好交谈。陪同来访的还有蒙大法学院中国项目主任焦杰、国际事务处国际事务顾问Simon Hobeila,以及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副处长吕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