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中国政法大学2019暑期境外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24    作者:     点击:

6月18日及21日,中国政法大学2019暑期境外交流项目行前培训会分别在学院路及昌平校区成功举办。培训会面向2019年暑期我校拟赴美国、加拿大、英国、爱尔兰、德国、法国、意大利、日本、香港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30所世界知名大学、机构及学术联盟的32个校、院级赴国/境外暑期交流项目的近270名本、硕、博优秀学生及带队教师。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许兰担任两场培训的主讲嘉宾,就我校国际交流现状及赴国/境外交流项目总体运行情况做介绍,并就外事纪律、境外安全知识、当前国际形势等内容进行了培训。项目带队教师代表及往期项目优秀学员分别从各自角度分享了项目经验及建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吕勇及项目科负责人就项目纪律要求及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培训并答疑。

 

(行前培训会现场)

目前,我校可执行校、院级赴国/境外短期项目共计42个,其中校级项目32个,院级项目10个,项目派出期限为1-6周不等,类型涉及暑期课程项目、学生论坛项目、实习项目等。自2018年起,我校通过“双一流”建设经费,给予符合标准的赴国/境外暑期项目学生奖学金资助。2019年,共有16个暑期项目(校级14个、院级2个)的58名优秀学生获得该项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