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一脉炎黄 寻梦法大 缘聚泰安——中国政法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2019夏季交流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2019-07-03    作者:港澳台事务办公室     点击:

7月1日上午,“一脉炎黄 寻梦法大 缘聚泰安——中国政法大学与台湾东吴大学2019夏季交流项目”开班典礼在我校学院路校区成功举行。我校副校长时建中、港澳台事务办公室主任许兰、副主任王福平、东吴大学法学院法律学系教师温静逸、张永翰等出席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许兰主持。

 

时建中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开班典礼的东吴大学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学科优势、“双一流”建设情况、国际化发展战略及港澳台教育交流等情况,重点回顾了我校与东吴大学自1993年签署第一份校际学术交流合作协议以来 的师生互访及交流合作情况。他表示,两校学科设置十分相近,校际交流合作开启了两岸法学交流的新航程。他指出,两岸文化教育具有很多相通、相同、相似的地方,希望同学们能够借此机会,以第一视角了解大陆,用心去思考两岸关系。同时,与大陆青年深入沟通、增进了解、加深友谊,在交流学习中互相学习与借鉴、取长补短。

张永翰代表东吴大学感谢我校对此次交流项目的精心安排。他表示,长期以来两校教师学生交流合作密切,但夏季交流项目是双方的首次合作,希望各位同学能够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参加各项活动,做到不虚此行,学有所得。

开班典礼结束后,与会人员在科研楼前合影留念。东吴大学师生7月1日至3日在北京参加专题讲座、访问学习、法律诊所交流、文化体验等活动,7月4日至7日在山东泰安参加一系列的文化交流与体验活动。